close


 


 雯臨時突然的邀約,原本仍在要與不要間PK,給它請示老公後,正好老公留守沒休假,疼某的他一口就答應讓偶去香港逛雅漆囉~於是二話不多說就給它包福款款的來企香港三日自由行囉~因為是早上八點半的機機,必需提早二小時辦理登機手續,所以囉~往前再推一個半小時,凌晨5點就要給它起床了,這對我真的是個考驗,畢竟以我12才睡,若5點起床。再加上興奮下...真的會給它根本沒睡到耶...不過沒關係,出去玩那還管的了什麼睡眠丫...給它拚了吧我.....


 



 


這次搭機的地點在台中清泉岡,所以省掉了到桃園機場的車程,雖然方便,但坐的是小飛機,即便常常出國,但一碰到小飛機,我還是會給它挫,誰叫去年澳門航空的Delay讓我驚到了,正在祈禱這香港航空不要給它有狀況時,在回程還真的給它出了些狀況,至於什麼狀況等回程篇再說明囉...




 


機上的餐點很漂亮吧。。但真的只有漂亮而以哦~因為那蛋雖然新鮮,但太油了,吃到後面有點A恰酸,蔬菜雖然鮮綠,但吃起來擺明就是微波的,不過也不能怪他們,一分錢一分貨咩,有的吃就好囉~還給它計較啥丫^^





 


這次的行程很謝謝小紀夫妻們,在事前他們做足了功課,還把這三天預計要去那的行程給影印下來,這對喜歡有規劃的處女座我,實在是太感動了,香港雖然不大,但要認真逛起來也是會要人命的,所以一看到這個行程表就真的給它感動感動再感動了。。




 


去過香港的人大多知道,出了機場一定要搭機場快捷才能到達各地景點,我們購買的這個套券它有送我們一張機場快捷單程車票,一張票是90元港幣,近4佰元的台幣,光這一張券就給它超值得的,我們下塌的飯店在九龍,所以會在九龍下車,延途上看到的就是這個美景,超美的啦...


 



 


這是我們這二天會睡的飯店,香港有一個好處就是各個飯店都有專屬的接駁車,自由行的人一定要多多利用這種接駁車,因為他們不會驗票,只要你知道你要去的目的地是否有相關連的飯店接駁車都可以自由上下車,這對自由行的人是很有幫助的,至少省了計程車費,因為在香港計程車費跟澳門一樣,超小貴的,對於窮人家的我們來說,能省則省,同理可證,澳門也是可以利用這項便捷的交通工具完成各項景點旅遊的哦~


 



 


因為拖著行李遊玩真的會很不便,所以我們先至飯店辦理入房手續,先把行李放在房內,就給它馬上進入我們此次的香港深度三日遊囉~


 



 


要自由行也得填飽肚子再來行,於是我們決定先餵飽五臟廟再來行,這家是香港很普遍的餐館,名字叫大家樂,到處可見,而費用也不會太高,套餐都在35~40元上下,還附上飲料,Nartia和小紀點的是泡菜拉麵,雅雯點的是焗烤飯,念華點的是豬肉蓋飯,好吃嗎?對他們來說是很好吃,因為他們都有吃光光,只有我最不乖,因為在機上的餐點還未消化,我真的有點給它吃不下,所以喝了湯頭吃了幾口就真的沒吃了,其中一個原因多少也是因為不合個人口味,飲料太甜,而麵又跟常吃的拉麵不同,所以食慾並不像其他三人一樣好款待..但大致上也是可以推薦給大家,畢竟這餐費不貴,出外人吃個粗飽是ok的囉~


 



 


餵飽了五臟廟真的就要來企看真正的廟囉~香港最有名的就是黃大仙廟,我第一次來香港時並沒有來這朝聖,這次來到這,正好有這個機會來這走走,還真的人很多,而且還設有志工導覽哦~還真的可專業的咧~


 



 


香火真的很鼎盛,朝拜的人真的很多,而當天的陽光真的也很大,繞著指示方向大概的走一下,因為不敢亂拜,所以也只是跟大仙Say個Hello點頭一下囉~


 



 


還是來跟黃大仙廟合影留念一下,至少證明我真的有來過這哦~^^


 



 


逛完了黃大仙廟後,就是重頭戲來囉~來Shopping囉~坐著地鐵來到了九龍塘,在出口有一個我忘了拍名稱的Department store裡面有去香港大家都會買的Uinqlo和H&M,基本上Narita雖然愛買衣服,但坦白說這二個品牌我真的不熟,只知道念華一直說這二個專櫃是在台灣都沒有的專櫃,而且來到這一定要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累了,我連進去看的動力都沒有,就和小紀坐在商場椅子上看著她和雅雯走進H&M大似採購著,我只能說太早就起床的我們真的給它睡眠超不足的,那種坐地就成眠的感覺我可以深刻了解,因為太累,即便吸引我的衣服就在眼前,我還真的不為所動咧~連小紀都說我是異類,到香港不會狂買的人,前十名一定有我...


 



 


我們看著她們二個,一下子逛H&M,一下子又跑到另一邊去逛Uinqlo,哇哩咧~丫她們是有練過丫,怎麼腳都不會酸的,我走到腰好酸哦~好不容易她們真的也逛到累了,買到想要買的東西,時間巳是下午5點了,大伙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晚上再來繼續夜遊香港街道囉~





 


香港地鐵站上很多這種裝報的小箱子,裡面裝的就是像台灣那種求職報,免費供應不用錢,每天會有固定時間有派報人員把最修的求職報放入。




 


我拿了一份來拍個照又放回原處了,畢竟還是把東西留給需要的人會好多些。。


 



 


回到了飯店,浴室跟上次去日本一樣不大,因為是開幕一年多的酒店,所以裝潢還蠻新的,感覺還不錯囉~


 



 


難得來到香港了怎麼可以給它睡覺浪費好時光,即便身子巳經很累了,但總是不能貪睡,回到台灣再睡囉~所以我和雅雯珍惜的充份利用每一分鐘,坐在飯店窗台邊給它好好欣賞一下香港的建築,香港的房子都蓋的好多戶,他們俗稱為鴿子戶,每層樓跟樓距離都不高,所以一棟都看起來快要有六十幾層,戶數真的好多哦~看到這場景,呼~腦子只有一個想法,住在台灣真好,這看起來就很擠的房子,真的會讓人給它壓迫感很重說~


 



 


飯店內的東東是要收費的哦~除了那瓶綠色的水之外,還好我對零食並不是很熱中,所以這些東東我就只給它拍個照來紀念一下囉~


 



 


聊天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下子又近晚上八點了,大伙再集合一同來吃晚餐,在香港的第一晚,我們去吃這個名稱叫做車仔麵的餐點,這麵條跟我們的泡麵很像,念華說上次來吃過這種麵條後就愛上它了,所以這次指名就是一定要吃這東東,我因為在聊天時有給它吃了一包統一麵,所以只點了腸粉,這腸粉很特別還可以單選三項小菜一起煮,左下角的就是我所點的,腸粉的味道很特別,吃起來跟裸仔條差不多,我點的這盤請其他三位大胃王幫我吃光光,我雖然吃的不多,但憑良心說真的不錯吃。。一碗是港幣18元,折合台幣近77元。


 



 


吃完飯來到這一定要吃的就是冰品囉~下塌的飯店沒有看到許留仙,但仍可以吃到不同冰品店所介紹的冰品,右上角的芝麻糊是念華點的,香香濃濃的芝麻味,讓我現在還給它留味著,小紀點的是芒菓冰,那芒菓真的很新鮮耶~我忍不住給它一直挖幾口來吃,可能是想喝咖啡吧,所以我點了這盤咖啡冰沙,咖啡味道不是很濃,但配上西瓜還真的給它很特別耶~右下角就是店員一直推薦的芒菓腸粉,這腸粉跟剛剛吃的腸粉又是不同,是採用椰子做成的腸粉皮,裡面包著芒菓,冰冰涼涼的口感,真的很不同,這算是我這次吃到還蠻另類的冰品,不錯不錯,有機會去香港的人可以吃看看^^


 



 


吃完了飯再吃完了冰,走在異國香港的街道邊,很可惜的是老公無法跟我一同前來,不過沒關係,等老公退伍後我再跟他一同來遊香港其它景點區,畢竟這次來香港大家擺明就是來這給它大血拚的,不喜歡逛街的老公還是沒跟的好囉~^^


 



 


哩哩扣扣的給它逛了一逛,吃一吃,在香港的第一個夜晚巳經來臨~這是我在前言中所介紹的同事雅雯,她是我在香港這三天的夜間部同學,熱心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大姐,這三天的旅程多虧有她的熱心才讓Nrita給它有機會來香港玩,詳細情形再於雷吼丫後序中再說明囉~


 



 


夜深了,Narita香港首航記給它寫的比往常出國遊記還認真,各位好格友一定給它看到眼酸酸囉~真的是有充飽電有差哦~看著自己用心寫的遊記,實在有點小開心說~明後二天週休二日,期許自己能將後二天的遊記也一同補上,週休的來臨,Narita祝大家週休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