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7/20日當天可給它真的東奔南跑了一下..


吃完西堤...正好大姐也有休假..


突然給它提議大伙一起回水里囉..


好久沒回去小時侯成長的故鄉..


即便住的地方巳改建...但就怪..對於水里就是仍有那一分眷戀...


即然回到水里了..


就來介紹一下故鄉的名產吧..


這是一家出社會粉久的店家..店名就叫做董家肉圓..


還挺有名的...每次回來就看到好多外縣市的人來這..


只為吃一個肉圓...


 



 


這肉圓說起來就是挺有吸引力的..


每次只要有回到水里..也不管肚子是否巳飽和..


就是硬要吃一個董家肉圓..


歷史悠久的董家肉圓有四兄弟..


但真正做肉圓的只有三兄弟.


另一個兄弟從事的是保險業..


而湊巧的就是..我的保險員就是這兄弟的老婆..還真是巧丫..


 



 


原本是要到另一個兄弟那吃..


只是可能休假..所以改來大哥這地方吃..


其實口味都相同..


只是就是想去小時侯常去的那家囉...


 



 


這就是董家肉圓..皮不厚..肉很讚..


它最讚的吃法是先吃皮不要吃肉..


等把皮完全吃完再淋上店內免費的大骨湯混著吃..


這就是吃水里肉圓的最佳方法..


只是這天去吃感覺湯味少了一個味.


原來就是少了柴魚片味...所以坦白說這次吃有點小失望說>.<


不過還是真的不錯吃的...相信我^^


 



 


吃完肉圓後一定還要來這二坪山買冰吃..


這二坪山上最有名的就是清冰..


不過如果只賣清冰又好像沒什麼搞頭..


所以有生意頭腦的商人就給它研發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口味..


 



 


我比較好奇的是紹興米糕冰..


只是我沒有吃..因為肚子實在是太漲了...所以我只有望冰..沒吃冰^^


 



 


其實水里最好的就是這個脆梅..


盛產梅子的季節裡..大部份水里人會自己用甕子來醃梅子.


不同方法就可以醃出不同口味的梅子..


這脆梅是大姐同學所招待的..


脆脆的咬起來很有口感..不會酸...淡淡的酒味..真的很讚..





 


大姐同學家對面有一座廟..


這座廟廟名叫做義民廟..應該是俗稱的陰廟...


對這廟的記憶其實很深刻..


廟裡有一個小小的高台..每次廟會都會有歌仔戲或布袋戲演出.


我最喜歡在歌仔戲未上演時到後台看旦角化粧..


小時侯就是覺得她們都好漂亮..頭飾都好閃哦...




 


廟的二側有二隻馬..一公一母..


還記得有時假日會跟同學相約到這玩家家酒..


馬下面的小小空間就是我們常常遊玩的地方..


只是同學大多嫁外縣市也少聯絡了.


當看到這座馬的雕像..還真的會給它回到過去了起來耶..


 



 


這是另一隻母的..我比較少來這一座玩..


不是重公輕母哦...而是...如果沒有記錯..


那時侯好像這座比較靠近下坡處..


因為有點高低落差..所以怕跌倒的我們很少來母的這玩^^


 



 


小時侯的記憶總是像拚圖一樣..看到什麼就會想起了什麼..


921地震時把我小時侯的國小震倒了..


而這個義民爺廟卻仍是堅強的存在著..


每到農曆7/20就是水里最熱鬧的日子..


因為是義民爺生日..所以家家戶戶都會煮很豐盛的餐點拜拜..


整條民權路也都湧入各地來的攤販擺攤..


只可惜..現在人口外移..每一年的慶祝巳不再像先前小時侯記憶那麼深刻了..


人年紀愈大就愈容易去珍惜小時侯的單純..


水里現在雖然不再有以往的熱鬧..


但至少她仍是存在著...我小時侯成長的故鄉水里..


新鮮的空氣..良好的水質..那水里姑娘的皮膚可是優的咧..


如果可以..養老是可以來這的哦..推薦給大家...Narita的故鄉.....水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