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想著...我的未來到底會是如何..而我的未來到底會是什麼?


有人說..豁達的人不問未來..聰明人不問現在..


可偏偏我是這麼不聰明難豁達沒智慧的人..范仲淹的思維一直深根腦中.


也許是可以不去理會未來...好好把現在過好..


但能如此清心的又有幾個?真的可以那麼有智慧嗎??


 


也許真的太閒..也許真的太無憂...


於是在現在無債一身輕又加上年長一歲之後...


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對待週遭一切人事物的變化..


講話太直不尊重別人的人..即便是好友或親人..我也不再去圓融的應付..


我討厭明知道自己講話很直又會故意說『我講話很直沒壞意.你別生氣丫.』


如果知道自己不會講話也知道講出來人家會生氣..那不如閉嘴不要講..


講的好像自己很仗義勇為似的....坦白說我最討厭這種自以為魏徵的人..


因為自己不喜歡..所以告訴自己..不想聽的話不要聽..不想聚的會不要去..


不要勉強自己去適應這些不快..我不反擊..但也會不再去理會..


 


大方的個性能幫者我就幫..但只要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我也會明白告知不幫..


可能是愈來愈珍惜自己和老公辛苦的所得..


眼前所有的一切是我們辛辛苦苦努力得來的..


怎能在可以坐擁果實時還必需分享於從來對我們沒有幫助過的人..


 



 


我知道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的道理....但我開始想著為什麼因為能施而就一定要施..


而那些只會仗著這句話不努力接受施惠的人..心裡是否存在著貪小便宜能拗就拗??


於是施失去了施的意義..而受卻理所當然的認為有能力者就是要受予..


 


我始終相信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不要做登天的願望..只要努力用心一定可以得到.


沒有人天生就可以嫁到好老公娶到好老婆..婚前相處跟品性認知是很重要的..


沒有人逼你嫁或娶...好老公也不是笨蛋會去選擇不好老婆的..


要對方好..也得把自己弄好吧...


so..別再說我嫁到好老公這句話..婚姻要經營..再偉大的愛也是要互相付出的..


只會紙上談兵畫大餅的人..我想你/妳一輩子就是如此...


 


我曾一直思考著未來是什麼...


而現在也漸漸終於知道未來在自己規劃裡..在自己思維裡..在自己和愛人的努力創造裡..


我仍有夢在我的未來裡....而我相信..持續努力之下..


我的未來將不再是夢..因為它將一一被我實現中..加油..Nar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