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

節來了耶~

因為婆婆住美國,所以這幾年年夜飯我和老公都是回娘家吃。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未進門映入眼簾的"春"字。。是我那才讀幼稚園的姪子小軒軒寫的。

也不知道為何?看到這字我竟然有小屁孩開始長大的FU耶...

歲月真的是很美卻也是很讓人會產生莫名感嘆的東東丫^^

IMG_5296

話不多說,來進入除弘菜色主題囉~

這滷的好色香味全的腳庫是媽媽用悶燒鍋滷出來的。

坦白說滷這個好手藝我真的怎麼學都學不會。。太含慢了我=.=

 IMG_5290

香腸是二姐夫家親手灌的,每年二姐都會拿好多香腸回來,

但礙於家裡沒有開伙,怕閒置太久會失去口味,所以就沒有拿回來煮。。

現在寫起文來,還真的有點懊惱,夜深肚子總是容易咕咕叫丫。。。

IMG_5289

燻雞吧這盤,也不知道是不是味覺異於常人,

我還蠻喜歡這種有點焦焦煙燻的味道耶~

雖然喜歡,但我還是有少吃哦~畢竟味覺爽到了,身體健康也是要顧的。

IMG_5293

有肉一定就要有菜,這盤沙茶芹菜炒花枝,在都是油油的肉肉中,來菜率還真的不低哦~

IMG_5291

客家小炒是媽媽的拿手菜,這是每次餐食必點菜色之一。

媽媽炒的料不會像外面賣的用豆干來充數,完完全全都是用"三層肉"切條快炒,

好吃好吃~

IMG_5299

長年菜是過年一定要吃的,吃的時侯媽媽說不可以夾斷,要整片夾起來吃,

意謂著長命百歲。嗯~要聽媽媽的話,一定不能夾斷哦^^

IMG_5297

這魚足足有我的手臂長,好大一尾丫,年年有魚,年年有餘囉^^

IMG_5294

這盤酸菜是我指定要吃的。

因為媽媽炒的酸菜都是我愛吃的菜骨。而且它咬起來會有ㄎㄠㄎㄠ的聲音,

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加上媽媽的炒法,即便我抄寫著回來自已炒還是沒有媽媽炒的味道丫。。

IMG_5295

我喜歡吃這涼拌大頭菜,

不想讓媽媽太忙,所以以前都會請表妹幫忙醃,

但每次媽媽試吃後就會說少了什麼味什麼之類的...

一直說要醃給我吃,所以今年除夕年夜飯餐桌上就出現這盤大頭菜囉~

IMG_5298

過年嘛~菜頭糕是一定要的囉~

這盤是我親愛的弟弟煎的,端上桌時還不忘的說"我知道妳愛吃赤赤的,所以我持地煎久一點"

唉喲~怎麼這麼大心丫,不愧是我的好弟弟丫~

IMG_5300

坦白說,除夕的菜色媽媽都有把我放在心上耶~

看到這一盤筍干我又感動了,她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所以我就說嘛,我這嘴是被媽媽養挑的,不是我故意嫌東嫌西哦~

IMG_5301

滿滿的一桌菜。。。屋子裡空氣中都是菜香味。。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香味其實不算什麼,

但對於巳婚住外又沒在開伙的我們來說...家常菜和媽媽的煮菜香真的是用錢買不到的。。

因為它可是媽媽一手採買一手烹煮的丫。。。(泣)

IMG_5325

回到家吃年夜飯的好處就是還有紅包拿。

這紅包先不管裡面金額

光婚後可以再拿到紅包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丫。。

年紀再怎麼大,人家還是想像小孩子一樣拿紅包的。。(任性)

IMG_5334  

謝謝媽媽煮的一桌好好吃的料理。。

也謝謝娘家人熱情的招待。。

這些佳節裡如果沒有您們。我和老公兩人還是只能吃著外面沒口感情的食物過節丫。。。

2014年春節到了~

祝大家馬上贏錢、隴馬健康順心

萬事如意馬年行大運嘿~

新年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