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的紙幣大致分為1000元..500元..100元..50元..20元..不過不管它幣值是多少..在今天就是要給它大開殺戒了..跟團真的有好也有壞耶..像這種排一天為『特產巡禮』的行程.如果不是很有吸引力的商品.真的能讓客人下手的不多.光說第一站展示出來的珠寶店,一顆動輒就要上萬元..雖然早知道鑽石珠寶的定價本來就不便宜..但講白點.除了行家才能真正下手外..對於我們這些根本搞不懂什麼珠寶鑑定或者等級的平民來說..要下手購買仍是要有很大的勇氣的.但帶團嘛..如果沒有人購買通常在這就會待上快二個小時.我記得第一次去泰國時因為沒人購買.那導遊還會騙說什麼車子送去維修.結果有一位團圓下訂後.他就說車子修理好了.我們可以往下個行程出發了..這理由很瞎吧~但站在導遊的立場.他們公司多少是以這個來訂該員的績效.所以囉~想想也是有他們的心酸史囉..


 



 


因為沒有要購買..我們就只好坐在邊邊等..給它玩自拍...其實我很擔心要等很久耶.因為上次的經驗實在太深刻了..還好..這次的導遊很真耶..她等了一下下約一個小時吧..她就讓我們先離開了..因為同團有一個曾是領隊的人見義勇為跳出來花了三仟多元買一顆不是鑽石的蘇聯鑽吧..他..真是我們的大英雄丫...給它拍拍手...




 


等著等著也到中午了..今天中午在『娜萊雅國際自助餐』裡用餐.這自助餐跟前四天比起來規模最大的.菜色也很多.米粉湯的料也是自己調配的.來到這,我真的愛上了泰國的米粉湯耶.因為不會像台灣的有油在上面,很清淡.很爽口..很適合老人家的我囉..哈..





 


百貨公司的東西夠多吧...但是..我們一樣都沒有買耶..很怪..每次出國我就是不會瘋狂採購,,因為我真的認為出國是來看該國家的民俗風情.是出來玩的,不是出來買東西的..最重要的是..我也不愛吃零食..所以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吸引我下手的耶..還好同團的人沒有全部都跟我一樣..不然就對導遊來說就不好意思了.哈~





 


噁..有沒有看到好多條長條狀的東東..這個購物景點是一定要來的..因為泰國是熱帶型國家.這種東東真的很多很多..雖然怕..雖然不喜歡..但是還是要來嘉獎一下這訓練師..他很勇敢哦~因為他訓練太過於認真,所以他的左手曾被這長條狀的東東咬到.有腫一塊.經過醫生搶救.再服上他們所謂的解毒丹,所以他現在才能再從事訓練師的工作...這些故事是在銷售商品的醫師說的.不過現場看他的手真的有一塊肉是縫補上去的.也因為他的故事..再加上老公抽煙最近鼻子也過敏..在醫生的推薦下..我們在這就買了一瓶清氣管治療過敏的x油.還有另一對夫妻也有買.所以這就不用待的像珠寶店一樣久囉..哈...



 



 


所有的購物行程終於結束囉..呼..實在是太好了.我雖然愛Shopping.但如果是那種有壓力的購物..真的會購起來不開心說...言歸正傳..來泰國重要觀光景點之一就是這四面神..導遊說要說四面神,因為她說曾帶過佛教團體..那團體的人告訴她.佛是不是要人民許願或者還願的.只有神才會.所以這要叫四面神.不能叫『四面佛』.這四面神坐落的位置不是在像台灣所謂的廟裡耶.是在路口.而且這間坐落在曼谷路口處的四面神是全泰國香火最鼎盛的四面神喲~很特別吧~




 





要拜四面神要有技巧哦..不是亂拜的..導遊說.若有要許願者需準備清香十九支、七色花一對、蠟燭一隻,有腳的為正面.拜的方向要順時鐘拜.每一面所代表的意義不同.依序為事業、愛情、財運、平安,從正面開始順時鐘膜拜,每面三炷香。這時你手中還餘清香七支、七色花一對、蠟燭一隻。回到你想祈求願望的那一面並獻上七色花及蠟燭,清楚的告訴四面佛自己的姓名、地址及生日並詳細的說出你的心願及還願方式,例如:請人跳「還願舞」或酬送「木雕大象」,依心願大小自行斟酌。之後再將剩餘的七柱香插入香爐內。如果不希望讓四面佛來提醒健忘的你,請在達成願望的同時也要記得還願喔!有點小複雜但對於要許願的人來說應該很受用..問我有沒有許願..沒有耶.因為也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所以我跟老公就只有雙手朝拜囉...


 



 


四面佛的週邊會有人專門跳這種我猜應該是還願舞的.每個小姐都是水晶晶耶.看著她們跳舞感覺到..真的很神聖..很美說..難怪老師說學跳舞的小孩不會變壞..右下圖就是跟基督教一樣的聖水.把它淋在手上或身上有淨化的效果.來到這就給它入境隨俗一下..淨化淨化囉..





 


這就『Siam Ocean World海洋世界』.魚類好多好多..看了這麼多魚..回到台灣後.原本不喜歡海鮮的我就更不敢吃魚了.原因也不知道怎說..就是不會想吃耶..可能多少有受這影響吧..





 


好像很多國家的行程都有海洋世界這個景點耶..回想起上次去馬來西亞也有.去日本也有.去香港也是有.那反觀觀光客來台灣..那一定也會回去說..台灣也有..哈..丫是在繞口令哦..水世界很漂亮哦..跟著我們存在於地球上的不同生物..牠們的世界是如何?是否就像我在想像牠們一樣的想像我們呢??maybe吧~


 



 


晚上的自由行我們跟同團的一家人在思達巴克思喝咖啡..並沒有特別去逛他們的百貨公司..行程到第五天了..跟他們這家人彷彿變成朋友般的有話聊..在咖啡館聊不夠.我們回到飯店大廳再繼續聊..所謂的朋友很怪哦..才相處幾天只要key合.不分年紀.就能無所不談的盡興聊天..這種感覺我很享受著..朋友嘛.不用招待去那..只要靜靜的坐在餐廳或咖啡館..大家聊聊天.聊聊彼此的近況.這種感覺就是讚啦~你生命中有沒有這種可以真心聊天而不是只是打哈哈吃吃喝喝的朋友??我有幾個..我一直很珍惜著..如果你有..也希望你珍惜著哦~


 



 


所有好康的都安排在第五天耶..這家GRAND CENTER POINT飯店真的很讚.可惜我們才住一晚..不然.光房裡的設施就跟小套房一樣.有廚房.有餐廳.浴室的地方好大好大.更別說這軟軟的床了..光看這裝潢..視覺就給它太舒服了..等我存錢存多點..我也要把家裡重新裝潢一次..嘻..所謂住的好..心情才會好咩..心情好..那工作運氣就都會好囉..所以家是很重要的喲~


 



 


夜又深了..今晚是我在泰國的最後一晚..距離明天七點早起還有五個小時.來到泰國幾乎回到飯店都是快接近凌晨了.整個人給它疲累到頂點了.躺在床上根本連動都不想動..小腿也好酸好酸..不過這種累是開心的累..出來走走真的就是不同...突然想起在台灣的小美人好不好..一定又會認為我們遺棄牠了.嘻.小美人..再忍耐一天哦.明天麻麻跟拔拔就要回去抱你囉~晚安..


 


 


 


 


 


明日行程:


曼谷機場-台北-甜蜜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