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很藍吧...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以浪費掉呢??


嗯..好天氣就應該要來點知識之旅囉..




 


好久前就想到這『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走走..


會想要到這...說起來有點好玩..


全因為在弟媳的相簿中看到一張在這拍的照片..


於是計劃想了很久..反正離家也不遠....不用花到什麼大錢.


就來企走走囉..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這園區的導覽做的不錯.


整個園區任何地方都介紹指示的很清楚..


覺得特別的是這張集章表..


每到一個地方就蓋一個章..


蓋滿五個章..也就代表這園區五個主題展館都有去過囉.


很特別..這個吸引力還不錯..至少會讓遊客想集章而認真的逛逛..


如果不認真逛...至少..也有給它走完全五個館囉..




 


首先進入的就是這車籠埔斷層保存館...


也不知道是不是新蓋的館..


我真的覺得『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很乾淨耶..


有可能是採光真的很佳..


這園區不會像科博館那麼暗..


個人感覺啦..如真說中..那那那就是巧合啦..




 


園中給它做出了和四川地震的比較表...


嗯..四川的地震..還真的跟我們921不相『上下』耶..




 


這紅紅的火岩..




 


還有介紹詳細的地殼剖析圖...




 


地球中的內部構造..




 


老公一向對太空科學很有興趣..


所以很仔細的觀看著各項文字介紹..


只有我..只顧拍照..


丫不過我真的只是想來拍照咩...我是說真的哦....




 


話說這九九峰又名火炎山..因為在九二一地震後給它走山不少.


原來的九九峰..應該算起來沒有九九了吧..


不過聽說崩塌後的景觀仍是壯觀...天氣好的時侯..仍可以看到漂漂的美景的..


 



 


這半圓型的教育館很美吧..


 



 


感覺就是採光好..氣氛佳...即便沒專心參觀....


坐在這吹冷氣拍起照片來都會覺得有點小氣質說~


看老公正經的站著拍照..彷彿我們是第一次出遊..


連肩都不敢搭..有給它很正人君子哦....


 



 


因為是地震館..所以一定要有的認識地震介紹儀器囉..


 



 


裡面這堆土...我不知道是不是在921之下所造成的..


還是園區做出的地層分析表...


光看土和我們二個小小人..就可以知道..921當天有給它多震了吧..


突然想起..人的生命還真的無法跟大自然對抗耶..(丫我好像在講癈話哦..)




 


走出館外就是操場保留區..


還是忍不住要誇獎一下設計師..


實在是設計的太有質感了...+分+分哦..


 



 


回到格題..


光看這原本應該平場的操場..


給它天搖地動一下就變成了突出的山丘..


 



 


發生九二一地震時..老公不在身邊..


坦白說自己一人的我還真的有點給它受驚了好幾下....


給它坐在這突起的跑道..


依偎在老公的身邊..嗯...有人可依的感覺真好真好^^


 



 


介紹完了車籠埔斷層保存館..


怎麼夜又深了...為了皮膚好..身體佳..


我又必需早點睡覺了..


明天..明天再來給它介紹其他展示館哦....


一樣..跟各位水水格友道晚安囉..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