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節日裡..因為各姐妹工作皆為服務業的關係.


要聚在一起總是比一般家庭還要困難..


父親生日再加上節日到來.


原本預訂的餐會時間一改再改..真是給它難喬丫..


即便沒到餐廳吃飯..這特別的日子總是得慶祝唄~


於是..我最愛的大姐電話一邀..身為妹妹的我就二話不說..


馬上背起包包換上休閒服裝給它回娘家囉...


媽媽煮了我第一次吃的藥燉豬腳..


我一直以為是媽媽買的外食..畢竟從小到大..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她煮的這道菜..


咬下去那個口感..豬腳燉的很爛..連帶吃起來就不會覺得怪..


配上湯頭..嗯..跟那康寶湯頭不相上下..讚的啦..




 


這盤煎豆腐我真的很佩服媽媽的好煎功.


因為如果換成我煎一定會煎太焦..


沒問媽媽這是什麼豆腐..但我猜應該是蛋黃豆腐.


因為它嫩嫩的..不像老豆腐那種口感..所以應該是蛋黃豆腐....^^


 



 


滷味一直是我不大會做的家常菜.(丫我不會做的家常菜其實還蠻多的~^^.)


所以每次只要回到娘家..


看到桌上有滷味..我一定是給它超開心的..


畢竟要滷的好又入味可是得要有真功夫的..


夾了一顆滷蛋..咬了一口..哇哈哈哈..厚呷厚呷啦..




 


有菜就一定要有湯..這丸子還真的很大顆..


我吃了一粒就快半飽了..呼..





 


其實會半飽的原因還有一個.


就是這盤由弟媳炒的豆豉蚵丫..


二姐幫我弄了一點在飯上..


這重口味的菜色著實讓我白飯入了好幾口..


真的很下飯的一盤菜..


要我煮..嗯..我還真的不會說..^^


 



 


因為菜色太香了吧..


所以小美人一直想要跳上去吃.....


熱心的小軒軒看出小美人的想要.


於是給它熱情的抱起小美人..


 



 


只不過這抱法看在照相的我..


還真的有感覺到小美人牠的無耐...


小軒軒等你長大點..姑姑再教你怎麼抱牠哦..




 


軒軒說:小美人..妳不要生氣哦..等我長大點..我再好好的抱你哦~


 



 


回到主題..其實很多節日裡..我的心裡都會想要藉機慶祝一番..


必竟嫁出去的女兒..總不像未婚時那麼常常跟父母姐妹相聚..


因為不常見面..所以遇到這種可以跟各姐妹相會的日子..


我總是特別興奮著...


年紀愈大..就愈會喜歡這種感覺.


看著媽媽煮的家常菜..沒有特別豐富的餐點..


可卻是我心中最愛的美食..


今年的父親節沒有特別的慶祝..


只有提早回到娘家吃吃簡易的家常菜和家人聊聊天..


坦白說這種感覺真的很讚..很不錯的...^^


父親節到了..祝我親愛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Happy Father's Day!!



對了.還有..爸..為了身體健康..你酒不要喝太多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