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的春節放假只有六天..雖然短短的六天..


但Narita真的感覺到今年的春節假期真的過的好充實哦..


首先就從除夕夜開始來聊聊囉..


今年年夜飯..原本真的想要自己動手煮..


但想想..Narita真的手很不巧..再煮也只有那幾項..正在苦惱時..想到媽媽..


於是打電話回娘家請教媽媽要煮些什麼應景的年菜..


媽媽就說反正家裡人口少..就帶回來吃吧.


弟弟跟弟媳也說一起回來熱鬧....


這些話對於不知如何下菜的我..


真.........是...........太...........感........動...........了


 



 


於是約好回家的時間...一開門就看到滿滿的一桌菜..


話不多說..來介紹菜色先...


首先年夜飯裡一定會有這應景的香腸..不過這香腸很特別.


裡面可以吃到小小的魚軟哦..有古溜的感覺在口中滑動著..


讚啦..




 


炸花枝是媽媽今年的新菜色...^^




 


蝦子也是應景的年菜..各位好友吃蝦子記得要吃多隻點不能只吃三隻哦.


因為大姐說吃三隻會"嘿嘿嘿"(蝦子的台語發音)


大姐的這個冷笑話我每次吃蝦子都要講一次..百講不厭丫.




 


魚兒是所有餐桌上最佳的宴客菜..


光看它煎的赤赤恰恰A..厚..這巧功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哦..




 


這盤是我最喜歡吃的客家小炒..


媽媽煮的客家小炒真材實料..


不會像外面做的拿豆腐充場面..肉和魷魚超多的..


我最愛吃的菜色之一





 


吃了一堆油油膩膩的..這盤芹菜來的可真是時侯..


超爽口的咧^^




 


再來就是這個鰻魚油飯..


我不愛吃魚..所以就給它只吃油飯囉..厚呷厚呷..




 


這是佛跳牆..但感覺勾勾A..是媽媽買人家煮好的便菜..


坦白說..媽...這太勾勾不述很好入口..還是媽媽自己煮的湯好喝些..


年菜固定班底菜頭糕跟長年菜就不再po照了..


弟弟煎的菜頭糕我有給它吃好幾塊..


一想到沾著蒜頭蠔油的菜頭糕..厚..口水又開始分泌了..(努力吞口水ing)


 


今年感謝娘家人相挺..讓我省了自己動手的不便..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給它很感動...


有娘家相挺.對於在婆家無法暢言的人妻真的是一大幸福..


我要謝謝媽媽不計較的讓我和老公順道帶著婆婆回娘家吃年夜飯..


我也要謝謝弟弟.弟媳和爸爸熱情的招待..團圓的人多..真的年味就會出來了..


因為這次年菜太豐盛太好吃了..so..Narita給它胖了3公斤..


雖然現在在減肥很辛苦..但真的好吃又幸福..Narita這3公斤胖的值得丫^^


 


新年的一年巳來..祝福的話不厭煩的再祝大家.


祝大家永遠都給它幸福順利平安下去..


只要持著這個信念..吸引力法則一定會實現的..


大家要給它信念下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