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們小夫妻和婆婆+外婆的合照...


去年跟婆婆的關係不是很好...


原本以為今年不會跟婆婆見到面..


但因為婆婆父親的喜喪...讓我們不想見面也不行..


我只能說...


很多時侯..很多事..好像不是你執意這麼做就可以如願的這麼做..


而很多時侯..很多人..好像不是你說想不想理..就可以不用理..


婆媳之間的問題..很多很多就是存在著...


不知我者都會覺得我就是不孝..我壞...


但很多無法溝通的點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眉角在那...旁人真的很難去了解的...


為了彼此好..也為了別讓老公為難..很多問題在無法完全也無法解決之下..


真的能不要見面..就不要見面..


沒有人想跟誰搞不好..也沒有人沒事希望自己和別人有問題疙瘩存在..


知我者都知道..若不是真的被惹火了..和老公建立起的城堡要被毀壞了..


Narita真的不是一佪拍鬥陣的人....


 




 


這是婆婆和她的哥哥姐姐們的合照....


婆婆排行第四.....


中間的外婆是高齡八十幾的比丘尼..


忠誠的佛教徒....一直是我所敬仰的..


只是年紀愈來愈大的她..


當天比著我問老公那個小姐是誰???唉..這也不能怪她..


畢竟我們真的很少見面..


 



 


嫁給單親家庭下成長的老公多年.....


很多屬於婆婆家族的親戚對於我來說..


大概都只知道故事..卻是不知道誰是誰..


我想他們對於我的印象應該也是只知道老公有娶個老婆..但長相如何可能也不知.


『咩比』即使在路上遇見了..可能也不知道彼此有親戚關係..


這幾張大合照是當天會後..舅舅請我們全部人員去吃東北酸菜鍋..


我看到舅舅很開心的招呼大家..一直問我吃飽了沒..


我知道他很疼我們..把我們當做客人一樣招待....


舅媽說舅舅很開心大家都能聚在一起吃飯...


聽她這麼說有一度讓我紅了眼眶..


因為在結婚的時侯.舅舅真的幫我們比公公甚至婆婆幫我們還多..


所以他是我最尊敬的長輩之一..


印象中..婆婆家族好像都沒有照過大合照...


所以難得大家聚在一起..Narita能送他們的禮物就是幫他們來拍幾張合照囉...


 



 


坦白說..我一直忘了有親戚這件事..也忘了自己巳嫁人..


突然間必需出席這種大家族的場合..


我真的還有點不習慣...彷彿好像局外人般..


是個性和環境再加上種種的關係.....我們很少跟親戚聯絡..


不是無情..而是在看過太多親戚因為錢而翻臉或造成困擾下..


於是對於經營親戚關係這塊...我們一直不是很熱衷....


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所以坦白說...我和老公努力把自己經營好不麻煩人才是上策...


 


高齡90歲外公的喜喪其實對於巳散枝在各地生根的親戚也是件好事...


至少讓大家有這個機會再聚...


年紀大了..我想除卻朋友聚會外...這種家族聚會還讓人蠻珍惜的..


這是婆婆家族的家人...也是Narita有點熟悉卻真的很陌生的一群人...


雖然陌生..但Narita還是祝福大家..


不管日後如何..都祝您們..事事順心..平安順利..一定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