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漸漸回轉...遊玩的心也慢慢收起..趁蜜月記憶尚未消失前..快點來完成長灘島遊記囉..答林..拍勢啦..你也知道我犯懶病很重..所以..今天下午給它補文補文哦...照片照很多..非自由行下就是會看到什麼就照什麼..這也是為什麼會高達2500張的由來.癈話不多說..各位看觀隨我來報告長灘島蜜月行的狀況吧^^


 



 


會臨時想出國的原因不外乎有一年時間老公沒陪我出國了.記得六月底.突然問他..可不可以出國.他竟然說.可以..想當然兒..當下有效率之稱的我一定給它快速請旅行社安排行程..而會選擇菲律賓長灘島的原因是..泰國是老公的最愛.但去過了就先暫不考慮..長灘島是同事及朋友陸陸續續介紹的..所以今年蜜月聖地就以長灘島為主囉..


 



 


20110726一早10:25的飛機,提早二小時報到.這算是最有良心的一個班次了.往常像去泰國都要凌晨4點就要起床..這可以多睡半小時的床..是多讓人開心丫..(不過4點跟4點半好像沒什麼差別哦..哈..)


 



 


這次的旅行報名時是說跟團的..但實際到了機場卻發現..怎麼才只有我們夫妻2個人..問了問才知道.原來長灘島跟峇里島一樣.2人就成團啦..哇哩咧.難怪收費時還跟我說滿團..但算了..反正早就知道這景點以渡假聞名..所以只有2個人也不錯囉..拔特..有這想法真的是個錯丫..原因為何..別急別急..待我在第5篇時再告知答案唄~先把行李寄辦好手續登機..再來先吃個早餐囉...


 



 


這牛肉麵是黑人說他最懷念的機場餐廳所販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因為第一航廈地下室也只有二家餐廳.一家是速食店.另一家就是這中式餐飲了...^^)牛肉麵的湯頭憑良心說還不錯喝..價位在150左右吧(忘了@@)總而言之..出外人要求不多..只求溫飽囉..


 



 


離登機時間還有點時間..所以在出關的免稅商店東逛逛西逛逛.第一航廈在整修...所以商店不多..但一下子也到了登機時間..飛往菲律賓長灘島的飛機通常是中機機.有二排.每一排有三個坐位.因為是中機機..所以沒像大客機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電視小螢幕可以看.還好飛往長灘島的旅程只要2.5小時.就像台中到高雄一樣的時間..想想..還真快耶^^約莫飛了一個小時侯..空服員一樣會依照慣例一樣..開始推著餐車問...Fish or Chicken??


 



 


我和老公選的是雞肉..但這菲航最厲害的是..可以把雞肉煮成像魚肉的味覺..吃第一口還沒感覺..第二口..第三口..這根本就是裏著雞肉粉的魚肉嘛..不是我機車.而是不述很愛吃海鮮的我..那腥味..有讓我驚到..還好還有蛋糕...^^


 



 


嗯..這這這巧克力蛋糕口味該怎麼說呢???答林..就像我們買了包裝好的瑞士蛋糕在家放了三天的硬度..妳妳妳..妳懂的^^但還是一句話...出外人要求不多..只求溫飽囉..


 



 


終於可以喝到熱咖啡了..機上的熱咖啡對我來說一直有股莫名的吸引力..那吸引力就是端著咖啡望向窗外蔚藍天空的快感..人生就是要如此悠閒..舒服的.是不是不...(蹺起腳)


 



 


才剛享受著窗外藍天的舒服..一下子2個半小時的時間..到達了菲律賓長灘島的天空..沒錯..各位看觀沒有看錯..這二地的天空可真的有天壤之別丫..出發前新聞說菲律賓有颱風..心中還想著..不會吧..結果..真的.這老天爺應該是怕我會晒很黑..所以請颱風先生來陪我共遊長灘島的..還真是貼心丫..老天爺+颱風..


 



 


好特別的體驗..第一次下飛機不是走空橋..而是撐傘走下飛機..風很大.心中想著..這這這未來5天怎麼玩丫OMG..老天..才剛想著怎麼玩..結果又讓我更受驚的是..菲律賓這卡利波機場算是小機場.它沒有行李X光檢查機.也就是說在出關時要一個一個把行李打開讓海關人員檢查..因為在異地.也沒有導遊帶領入關.我突然忘了行李的Key放在那.翻遍整個包包都沒有看到.當下真的急的心跳快截止了.老公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想說請人家把行李敲壞先通關最重要..還好小精靈跟我開了個玩笑..在皮夾夾層中找到了Key..也順利入了關..不過坦白說..壞天氣加上這事件有影響到我的蜜月心情丫..(淚


 



 


不過即來之則安之..還好有老公讓我靠..悶悶的心情在換下布鞋穿上夾腳拖後..一切都不見囉^^會換上夾腳拖的原因為..從卡利波機場到達長灘島還必需要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再加上15分鐘的渡船時間..也因為要坐船就會要涉水..所以接機的人員會建議我們先換上夾腳拖....不過還真的還好有換耶.因為再來到達搭船處.風雨一陣一陣的來..如果沒換..布鞋不濕才怪..所以...只能說這颱風可真是熱情的歡迎我們丫..


 



 


前往渡船口的街道上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摩托車..導遊說這是當地的計程車..一人不論距離遠近都是10元披索.若是不想跟別人同搭.可以直跟跟司機講地名..也就是所謂的包車..費用則為60元披索..我以為最多可以坐5人..但導遊說..錯..是可以坐9人..哇哩咧..真的會塞到爆丫..我以為她是說說..但真的就有讓我看到塞到9人的車子從眼前駛過...呼..真是厲害丫..(鼓掌拍手)


 



 


我們算是散客.所以是跟別團的人一同搭遊覽車到渡船口..在渡船口因為風和雨真的很大..所以等了又近半小時..才上了渡船準備到長灘島..我走到船的最前方..看到了船夫..每次到東南亞我都會有個感覺..就是平平隴細郎..但他們真的很辛苦..行李是他們用肩扛上船的..而且在大風大雨裡是沒有穿鞋子的哦..所得到的福利就是小費20元披索(台幣0.76元可以換成菲幣1元)這長灘島跟泰國一樣是以小費聞名的國家..所以..對於平常都愛亂花錢的我看來..真的有點嗯甘+心疼丫我...


 



 


15分鐘的船程..到達長灘島的入口了..這這這畫面雖然陰陰的..但還不錯看吧..怎麼有椰子樹出現就讓人有渡假的fu丫..隨便亂拍個幾張..就是那麼讓人愉快丫..不過..如果天氣能好一點..那多好丫..(祈禱..


 



 


江江江江..這就是我們未來4天要住的飯店【金鳳凰飯店】好台的名字哦..不過聽說好像真的是對岸人開的耶..因為裡面到處都是那捲舌的口音..您好丫..飯店設施不錯..但是..下雨天..有把行程給打亂掉..不然以大家對Narita的認識..我怎麼可能飯店才拍幾張丫..但確實我才拍幾張耶...為了保護我那巳快中風的尼康相機..我只好忍住不要拍太多....


 



 


在Check in後..離晚餐還有近2小時的自由時間...出來玩就是要多走走多接近民情.所以我們行李放下後.就先往街道上走去..長灘街道不大..可看出電纜線未地下化..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整個電纜線在空中交盤著..還好這沒有大卡車..不然..一定會勾到吧我想..


 



 


其實我想電線勾到還好..最怕是一個電線桿竟然有這麼多個電錶耶.一面有14個..一共有四面..哇咧咧..根本不怕修怕電丫..尤其是在這下著大雨的颱風裡..我只有對長灘的人民行個禮..你們真的太強了..(拍手...


 



 


街道上車子很多..但店家也不少..有這難得一見的烤乳豬商店...是真的一頭豬哦..


 



 


因為海鮮多..所以長灘島民好像很喜歡巴比Q耶..左邊是一家巴比Q外的烤架..烤架裡還有煙蒂..街邊也有婦女在販賣烤玉米..只是人來車往的癈氣很多..我想著..要吃這個可得要有很大的胃才行丫..


 



 


街邊很多商店販賣著編織包..很秀珍..很可愛..但Narita這次卻一個也沒買..可能想到家裡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就純欣賞..沒有買囉..不過說沒買也不對..我們在長灘島的第一個伴手禮竟然就是這二把雨傘..而這二把雨傘真的也陪伴了我們5天..實在是著實的伴手禮丫..


 



 


逛了逛..也到了晚餐集合時間..巴吠的餐食..除了沙拉外..坦白說沒有幾項耶...也因為是海島國家..所以海鮮佔了大部的餐點..



 



 


晚餐的同時..外面更下著超級大的大雨..夾著颱風風力..我只夾了一點點糊個口..右邊這盤炒米粉是我們等了近半小時才送上的..問了導遊才知道..原來菲律賓人工作是很悠閒不疾不徐的.如果餐點能在半小時內送到是很幸福的..所以..這盤炒米粉在半小時內送到.我想我們應該要謝天謝地的^^


 



 


這幾天我發現我這老公的胃還真強..什麼都吃耶..完全沒有水土不合的問題..同合團的一位老先生他在第二天吃了海鮮後就一直胃痛到登機.想想..有個強胃的老公也算是幸福丫..


 



 


餐點吃的不多..飲品就可以吃多一點..芒果汁是當地的聖品..第一天我們吃的是罐裝飲料..爾後都是喝現榨的芒果汁..味道真的很香很濃..回到台灣後我們找了幾家..都沒這麼濃..所以有去長灘的冰U..首推一定要喝當地的芒果汁哦..另外要特別說的是咖啡..我在那找了找就想找看看有沒有咖啡可喝..結果威特看到我在找咖啡..就直接領我到吧枱點了一杯Latte...通常在台灣巴吠裡的咖啡是不用錢的..但在這可是要價一杯70~90元披索的哦..端了咖啡後才發現..原來在櫃枱邊有一個沖泡式的三合一咖啡..也就是說可以自己沖不用花錢...如果想省錢的冰U記得..每家飯店都有沖泡式的..除非喝不慣三合一的才用另叫的..畢竟雖然可以出國是幸福的..但也別亂花囉^^


 



 


第一天的夜晚坦白說在長灘海邊真的風雨很大..導遊原本要帶領我們認識一下各個商店以便我們日後幾天好遊走..但實在是風雨大到連傘都要開花了無法逛丫..於是只好先行回飯店囉..這男人一出國就像小男孩一樣..雖然風雨很大..但他還是執意要下去游泳一下..我站在二樓幫他拍拍..想想..渡假咩..開心就好..


 



 


颱風帶來的風雨一陣一陣的..有時還是會給它善良的停止風雨讓我們遊玩一下..在長灘的第一晚..其實夜晚裡拍攝出的飯店也蠻美的...爾後幾天的天氣就是有時風有時雨..但還好出海的時間沒遇到什麼大風大雨的..我想這也算是老天爺給的禮物囉...Narita和老公在長灘的第一個夜晚...天空很黑..風雨很大..但心情很song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