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的早晨..長灘陽光有露臉一下下了..(感動咧~)...不過就像任性的小孩一樣..好像一個小時下雨.一個小時不下一樣..往後這幾天仍是這樣的天氣陪伴著我們..想想..也好...不然聽說長灘的太陽熱情到沒有人回來不晒黑的.往這方面想也就放寬心多了.....飯店的兒童池是個微笑池...由上往下看即可看出..來這種渡假聖地的好處就是不用趕行程..整個就是可以讓你早早回飯店..給它睡飽飽的...今天的集合時間很妙..10:45分耶..不會很早..於是來享受一下飯店的早餐囉...


 



 


首先回到第一天導遊說的..菲律賓人工作是不急不徐的..所以..一堆人在排隊等著一顆蛋..而這廚師也很妙..就一個平底鍋..也不會多個鍋..就這樣慢慢煎..還好大家還蠻有水平的..不然換做某個國家人早就大聲叫喊了.^^辛苦的老公為了二個荷包蛋排了近20分鐘才輪到他..辛苦了咧.


 



 


說正格的..這巴吠的早餐真的還沒有什麼好吃耶..但還是得吃是不..所以..只好夾幾個糊糊口..這小籠包裡面包的肉跟台灣的絞肉不同..這肉很像港式飲茶叉燒包那肉..所以.想當然爾..就拍拍照吧..


 



 


早餐雖然普普..但還好還有咖啡可以止止癮..說也怪..以前出國我很喜歡喝咖啡配上麵包沾奶油..結果這幾天我根本沒吃到什麼早餐..原因..第三天再說囉^^


 



 


其實長灘島據我跟導遊請教後大致了解為..長灘島分為5區..所謂5區就是A.B.C.D.E區..而這5區都會以mall來註稱..最熱鬧的就是D-mall..也因為最熱鬧...所以我們往後集合地點導遊都會說幾點幾點在D-mall集合..而我們下塌的飯店就在E-mall..導遊說我們這E-mall也是很熱鬧的..哇哩咧..所謂的熱鬧就是老公站著拍照的這條街..很熱鬧吧...我說..





 


其實逛了這幾天..會發覺..每個街道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不是不熱鬧就不好逛哦..我們有算過..在E-mall買的東西..部份商品幾乎會比D-mall買的東西還會便宜個20元..再則這長灘島坦白是個可以殺價的地方..但原則是以八折為主..各位如果去別殺太狠..我們一開始有殺..但想想..一個才35元的東西如果一直殺真的會很於心不忍..所以爾後幾天我們也就沒殺了..(真是善良的一對標準盤子夫妻丫...




 


離集合時間仍有近一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們一起到沙攤逛逛..因為還是在颱風期間..所以風雨仍是三不五時會來..原本我真的有勇氣想穿比基尼上場的..但是這風雨大到不像話..所以只好搭個大T來擋擋飄過來的風雨外加沙子囉..^^


 



 


風真的很大..走在海灘上根本無法長留丫..所以離集合時間也近了.先集合囉..只是怕等會又會有風雨來搗亂..不過還真的三不五時有來一下下耶.


 



 


要去搭船前要先搭計程車...這計程車可也是有駕照的哦..雖然小歸小..人家他們也是有很環保的做垃圾桶..所以垃圾不要亂丟.在這..觀光客罰的可比當地人重..亂丟煙蒂聽說就是2000元披索的..貴鬆鬆丫...


 



 


所謂的計程車真的很小..老公170坐著都要彎很大的腰..所以如果高個子來做..腰就得彎更低了.不過還好還有前座..所以高個子的人要自動坐前坐哦^^


 



 


不過這長灘的計程車司機騎車很怪..都不怕撞的咧.而且也不怕坑洞..就是直接騎過去就對了..我們在猜他們的輪胎一定跟我們的不同..不然怎不怕洞丫..




 


一下子的時間..我們就到了搭船的地方..剛好看到幾位小朋友在沙灘上遊玩..很自然的天使笑聲在耳邊跑過..我想人最快樂的應該就是小時侯吧..沒煩沒惱的..多開心丫..很想對這些小朋友說.能多玩就玩多點..能開心就大聲笑點..畢竟等你們到十歲左右就要開始幫忙家計了...會這麼說是因為導遊說菲律賓人信奉天主教的關係..不主張避孕及夾娃娃..所以只要有懷孕都會生下來..也因如此正常家族小孩都有5.6個.所以路上都會看到好多不到十歲的小孩出來幫忙銷售販賣...所以能玩就多玩點哦^^


 



 


這就是我們要搭出海的船..這船名稱很特別...因為二邊都可以站人所以叫做螃蟹船..別看這船小小的..可是容量不小丫..


 



 


大伙準備要上船囉..要上船要走這種臨時搭的木板..好窄好窄哦..雖然我很愛水..但是..看到這木板..我還是忍不住要借船夫的手走才行丫..


 



 


在船上要記得穿救身衣..船開的時侯先拍一張照片吧..我想我到現在載墨鏡最多的時間就是在這長灘了..去泰國好像也沒載那麼久..但這太陽..真的還比泰國的大耶..(感覺啦..坐在我身後面那二位是感情特好的父女檔.如果不看正面只看背面我一開始以為是夫妻說..斤細拍勢丫..離題了...跳一下回到出船的主旨囉..


 



 


今天行程為海釣跟浮潛..首先這海釣的工具很簡單..聽著導遊解說著整個釣魚的方式..沒有釣桿..只有很陽春的用飲料塑膠瓶綁上幾條魚線..魚線上會有二個魚勾..勾上蝦肉.丟下海裡就可以釣了.很特別吧..因為這魚真的不少..所以這玩意還真的還可以釣到魚耶..


 



 


準備釣魚囉..我沒有下去釣魚..因為一來即便身穿救身衣..但我還是很怕自己平衡感不好會掉到海裡.再來如果我也下去釣了..那就沒有這些照片回來回味囉..所以這是我沒下水的原因之一..看著老公還釣的蠻開心的..我這拍照人員心情也蠻SONG的..


 



 


海釣中會有船夫來銷售椰子..一顆35元..三顆100元..所以我們跟別人共同買了一顆..椰子水還蠻多的..只是心中仍是感覺這船夫很辛苦..都沒遮避的東西..就一個小片的船載著幾顆椰子來賣..還好生意很好..一下子就賣完了..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很好心..善良的啦^^


 



 


時間過的真快..30分鐘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老公原本有釣到一尾很大尾的魚..但被牠咬斷繩子落跑了.但還是得拍一張來過過癮吧..所以只好從桶子裡捉一尾來拍拍照囉..我們問導遊這魚是會放生嗎??她說沒有..遊客釣上來的魚..船夫都會帶回去煮來吃..即便看起來沒什麼肉的魚..對貧富不均的他們來說也算是餐桌上的一道菜色...(嗯干嗯干丫..).


 



 


再來的行程就是浮潛了..大伙認真聽著導遊解說這浮潛應注意的事項..畢竟這是下水的遊戲可不能輕忽丫..海風還是很大..但還是得認真聽哦..在出國前同事就極力推薦要玩浮潛這東東..只是..心臟其實不是很好的Narita還是一樣留在船上拍照休息..這刺激性的遊戲讓咱家老公出馬好了..


 



 


大伙逐一下水後..我在船上拍了好多老公在水裡的一些照片..看著他游來游去的..好像青蛙哦~(丫蛙式本來就會像青蛙了吧..老公說..海下水流很大..若沒拉好繩子都會感覺自己飄到外海了..所以他說我沒下水也對..在船上休息也好^^


 



 


嗯..我還真的給它休息耶..整個椰子再加上藍白色系的船底..整個就是渡假風丫我....厚..難怪大家都想要出國渡假..這fu真的就是不同^^


 



 


原本想在一篇中把第二天的行程寫完..但眼看才寫到中午..還有下午及晚上行程一堆都還沒寫到..所以只好分成上下二集了..不過我必需坦白的說..長灘島蜜月行這幾天雖然颱風來伴..但這颱風很上道..雨都不會下很久..通常都是下個十幾二十分鐘就停了..也因如此我們才可以拍到一些有陽光的照片..長灘趴趴GO第二天的上集先寫到這..明天再努力來寫第二天的下集哦...夜深了..周先生在喚我了..古奈哦..AV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