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說今天的行程很輕鬆,行程內容就是遊遊湖,喝喝下午茶,觀賞當地的民俗舞蹈及逛逛夜市,嗯~感覺還真的給它很輕鬆喲~先來吃個早餐囉~飯店的早餐樣式其實不多,能吃的也是只有這幾項,不過還好江湖人本著吃飽即可,就沒給它挑三撿四的囉~就說我們很入境隨俗的吧,畢竟出來玩,開心就好囉~


這是要遊湖的船票,跟團旅遊最開心的就是這些雜事有人打理,雖然有時跟團不便了些,但基於懶惰的立場,有人幫忙料理一些索事也是讓Narita有小確幸的fu~



這次可樂旅遊坦白說還不錯,遊湖每個人都有贈送一頂可以遮陽的草帽,一開始覺得草帽還好,但後來才發現,這草帽實在是太好了,尤其是在這高溫近四十度的天氣裡,沒有它,我想我應該會黑到爆吧~



今日遊的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很幸運的是我們這次剛好遇上一點點的枯水期,湖面上到處可見挖土機在清除湖上的淤泥。



其實仔細一看,水位真的不高,看照片右上角那就可得知水位只到他的小腿中間,船隻努力的在淺水位中行駛著,這泛起的黃黃湖水,我只想說這馬達真的好吃力丫



船隻行走中和老公來拍個照吧~老公載這頂草帽還真的有鄉下人要去種田的fu哦~而我很明顯的就是來觀光的丫。



一直行走在低水位上的船隻馬達真的給它燒熱到不行,突然間船停了下來,我看著船夫很熟練的修理著暫時霸工的馬達,不一會兒這船真的又給它動了起來。



這是我們搭乘的船隻,算是中型的船,因為這次出團的人數不多,所以坐位很空,救生衣很新,因為導遊說水位只有到小腿中間,所以會使用到救生衣的機會很少,這這這好像也算是另一種安慰哦~



載客的船隻大多會有一至二位像這樣年約十幾歲的小朋友,他們穿著超乎身材的衣服,光著腳丫子在船倉裡遊走,時而船尾時而船頭,導遊說他們大多會主動幫乘客按摩肩頸,當然囉~小費也是看客人給,只是這次導遊有先跟船夫說明要讓我們好好觀賞湖面上的風景,希望他們別來打擾我們,嗯~這導遊還真的蠻大心的嘛!


船隻交會處到處可見這年紀的小朋友,他們拿著比他們手掌還大的木頭當槳,很難得的是他們臉上總是掛著微笑,這讓坐在船上的我不由的感覺到原本該是上學年紀的娃兒,迫於環境必需提早幫忙家計,也許他心中是幸福的,但怎麼我眼眶就是給它濕濕的??是捨不得+想太多吧我想。。


船隻又再度擱淺了,船夫修理著馬達,我把眼光望向前方,這兩個小朋友使勁努力的用力壓著長長的木頭,只為了要讓船隻閃過堆積成沙的河道,想想這力量要多大,整個中型船再加上船上約14個大人的重量,外面太陽有近四十度,他們光著腳丫子用力的使勁,我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生活在物質都不錯的台灣。雖然導遊要我們收起憐憫心,但Narita還是忍不住的在他們休息時拿了$1000元柬幣給他們,雖然不多,但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怎麼我的心卻甜了起來



擱淺的河道又有一個景相吸引我的目光,心裡只有一個感覺,原來重男輕女是不分國藉的,這小女兒應該不到十歲吧!雖然船隻有馬達,但還是可以感覺到小女生使勁的力量。



終於船隻行駛到較深的湖面了,湖面上有很多小船隻,導遊說這船隻大部份都是越南人,他們算是偷渡來這大多靠著行乞為生,遠遠的看還看不出小朋友身上背著什麼吧?嗯。他們還真的給它靠近過來。。。


哇哩咧~是思內可。驚死我了,Narita蟑螂不怕,老鼠不怕,就是最怕這種爬蟲類的動物,即便沒毒,但就是看到會往後退千百步,這些小朋友很自然的圍著蛇巾,眼色很亮哦,如果看到你有背相機會指著你的相機明示你拍照,拍完照會要收取小費,但只會嘴巴一直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這張照片是同團中有人拍照,Narita快速的用唉鳳拍個兩張,一拍完我立馬閃到船尾處,實在是太怕太驚了我



這個是湖面上賣水的商店,導遊說這商家是沒有地址的,因為他們會隨著心情和水位調整住家位置,所以也許今天在東邊,明天跑到西邊,真的是如古人說,居無定所丫



這是啥??一開始我們也搞不懂,結果導遊說這個是他們的籃球場,哇哩咧,這這這怎麼打籃球丫?真的是世界無奇不有丫。



太陽還是很大,還好有這個只可以遮臉的草帽,我們在湖中所謂的一個商店停留著十分鐘,熱情的太陽早把我們身上晒出了一身濕,額頭上的汗沒有停過,真的都是用滴的下來,建議要來柬埔寨的朋友記得要隨身帶一條毛巾,是毛巾哦~用手帕不夠擦,很快就會濕了,我只能說來到柬埔寨的第一分鐘,我感覺身上的汗是這輩子流過最多的一天,好想洗澡丫現在。



商店中不免還是有銷售一些當地特色的民俗藝品,坦白說沒有手滑的衝動,實在是這都沒有標價位,全部感覺都在用喊價的,導遊說柬埔寨是可以殺價的,所以記得買東西先對半砍,千萬別天真的全付,因為問到的價格一定會有落差,除非你不在意,但還是殺一下吧!



導遊說最上層甲板上風景不錯,於是跟老公快速走到這來看看,嗯~風景真的不錯,只是真的好熱丫,畢竟現在時間是正午時分,我們快速請同團的團友幫忙拍個幾張,就準備再度搭船離開。

滾滾黃湖水,太陽真的還是大,原訂於一個小時的遊湖行程,因為河泥淤積硬是給它行駛了二個小時,大家都熱翻了,但我們還好,出來玩嘛~只是反觀在湖面上討生活的人,真的很熱的。(不由自主的軟心腸又犯濫了我,哈)

延湖中可以看到船屋,這是住家,算是大戶囉~哇哩咧~我只能說能在公司吹冷氣,在家泡咖啡實在是太爽了我

船隻再度行駛到容易擱淺處,還是可以看到依湖為生的人在大大的太陽裡討生活著,記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媽媽抱著未滿週歲的小朋友,小朋友在那哭鬧著,媽媽伸著手一直說著同音但我聽不懂的語言,我想應該也是希望給點錢錢吧!只是拔特,導遊說,別看她們這樣,其實她們一天乞討到的金額很可觀,如果真的去看她們住的房子,其實比在地人還要豪華,要我們別被這假相給騙了同情心,這也讓我想起了在長灘島夜晚看到有對母女躺在路邊行乞,導遊也說有時那小孩根本不是那婦女生的,她們只是隨便抱個小孩來搏取觀光客的同情,哇哩咧,這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了,但我可保證的是我的愛心跟憐憫是真的哦~
結束了一早的超"熱"血遊湖行程,時間也到了近下午一點了,午餐的菜色依然多樣,但坦白說能入口的沒幾個,原因除了口味不是很合外,最重要的原因是真的太熱了,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想快點回去梳洗一下,不然那汗味還好同行中沒有人有孤臭,不然一定臭到翻丫,


 


 


 


 


ps:突然才發現要認真的寫篇出國格文真的還不能太隨意,光第二天的行程真的不是在一篇格文裡就可以寫完,於是我想到分成上中下讓第二天遊記能完整,寫的很落落長,原因不為啥,是真的很想把這些心情分享給各位澎友跟自己回憶,雖然奇摩還是在我凌晨中辛苦打了兩個小時侯再次當機,但我還是有方法給它寫出來,因為這些回憶對於我來說是深深的,一定得寫下來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