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早上的行程在遊湖中告一段落,這中間有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一樣的快速梳洗後來到了大廳消磨時間,因為導遊說下午行程有一個是吃下午茶。嗯~洗了個香香舒服的澡後來到了大廳,老公跟同團的小男生一同打撞球,而我剛好也可以借用大廳免費的wifi上FB寫寫動態訊息,此時當地氣溫正是39度丫。



溫度很高,打球的老公也累了,突然遞來了兩支冰棒,要價一支一元美金,這兩天發現其實在柬埔寨消費使用美金會比使用柬幣更划算,例如這支冰棒一支要價$4000元柬幣=台幣$40元,而若以美金付費是$1元美金=台幣$30元,有落差吧!雖然才台幣$10元之差,但人生某些時侯還是得給它斤斤計算才是好的。

下午茶是不?嗯~不要懷疑這就是導遊口中的高級下午茶,哇哩咧,我還以為是像英式下午茶那樣有三層餐具那種下午茶咧,結果竟然是一人三塊小西瓜加一個甜甜圈和一杯飲品,嗯~該怎麼說呢?其實用一分錢一分貨來評估,得失心也就不會落差那麼大了,畢竟才$17000元的行程,是真的不能用三萬元的高級去衡量的。這中間當然也包括了領隊的素質跟服務。

吃完了超便利的下午茶,來到了行程之一的「姐妹廟」,這「姐妹廟」是當地香火最旺的廟宇,進去朝拜需要拖鞋子,因為不敢亂拜,所以我們就繞著寺廟走了一圈。

當地居民拜的好像都是鮮花,Narita仔細一看最多是水果吧!還真的沒有看到人拜四牲的,嗯~每個國家的民俗文化真的就是不同。

香火真的很旺,宗教真的是人民的另一種精神寄託,沒參拜的我們只有真誠的注視著點個頭以示對這姐妹廟的尊崇。

大廟的對面有個小廟,坦白說Narita沒問這是啥?感覺自己真的很沒入境隨俗耶~同樣的仍是以注目禮獻上我最高的尊敬。

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點,我們大致在姐妹廟前的公園逛逛。經過了一天的相處後,這幾個是我們在這團認識的朋友,同團人數只有14個,所以很容易就搞熟,大家都超親切很好相處。

也因為大家都是好相處的人,所以到那只要看到都會互相問侯,看到要拍照也都會互相幫忙,尤其是對於那麼愛拍照的Narita,看到都會主動問一下要不要幫你們合照?因為Narita知道都來到這了,如果拍回去的照片都是獨照或者是不佳的,那種想捉藍*後悔懊腦的心情我懂的,所以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也有外國人請Narita幫忙照合照,這算不算是為國做外交丫~哈!

結束了「姐妹廟」行程,我們來到了此行重點位置吳哥窟囉~嘿嘿嘿~不是要開始觀光哦,而是要進入吳哥窟要有入山證,而入山證跟我們要到訪的吳哥窟是不同方向,所以要先來辦理領取登山證明天就可以直接到訪囉!導遊講解整個吳哥地圖。我們排隊等著拍照領取入山證。

這樣拉車一逛一返時間竟然來到了快六點了,又是到了吃飯時間,一樣的原因,天氣真的太熱,我們根本不是很吃的下,但還是得吃的,今天的菜色有讓Narita比較想吃,那苦瓜炒蛋炒的不錯,導遊說排骨酥是此家飯店的招牌,所以我很聽話的專功此兩盤菜色填肚中。

吃飽了就要到外面走走,導遊很熱心的帶著我們參觀攤位,他突然花了$2000元柬幣買了一顆鴨蛋,他說這就是當地人愛吃的鴨仔蛋,天丫~還真是一隻小小的鴨子耶~厚~這導遊還一邊用個湯匙一邊挖著介紹說那是手,那是毛,那是腳的,最後他就真的很珍惜的大口大口吃著,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我只能說好勇敢丫他。

這是用餐餐廳旁邊水果攤賣的水果,那個像碗豆狀的水果,我真的不知道名字,結果不知道也忘了問,斤細肉腳丫我

逛完攤飯,接著就給它坐上所謂的嘟嘟車來逛市區街景,只不過此行程應該是規劃在早上才是,放在晚上坐這所謂的嘟嘟車,能看到的街景就是一堆黑茫茫跟快速經過身邊的摩拖車囉~

今晚行程是要看當地民俗舞蹈,很特別的舞蹈,Narita看了還真有點心得,但又怕被奇摩吃文,所以給它下篇介紹囉!此時氣溫仍在35度左右,嗯~身上汗水還是給它沒停過,希望等會進去看秀的場地冷氣能強一點,我想這應該是大家的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