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跟團的行程就是如此,五至六天的行程裡一定會安排一場代表當地文化的一場秀,所以坐完所謂的黑罵麻看不到啥市景的嘟嘟車,來到了今晚的重頭戲,我們要來看[微笑高棉大型雷射聲光秀]囉~



這是觀秀入場券,多少錢我忘了,因為是由導遊統一購入的。(大約是一人25元美金吧!)

入口處會站著等會要表演的舞者,我們找到一個算是不錯看的舞著拍拍照。此時坦白說Narita巳經是熱到不行,這柬埔寨真的是個好熱情的國家哦!

進入秀場,秀場其實不小,因全劇是以舞台配樂表演,雖然部份場景也有英文口白,但還是怕大家看不懂表演內容,貼心的秀場在表演台最上方有秀出三種語言,由左至右分別為中文、英文、韓文,看來應該是這三種語言為柬埔寨主要客源吧!觀賞坐的座位全都是用藤椅再用坐墊,我們一開始的座位安排在面向舞台右邊邊,坦白真的太邊邊了,還好開始表演時後面沒人坐,我們就閃到後面去面,嗯~還好有閃,不然原本的視野真的很不佳丫!

[微笑高棉大型雷射聲光秀]在由一個小男孩請問這微笑石頭為何會常保微笑的問題下拉開今晚序幕。

此聲光秀是以神話故事來表演吳哥王朝的產生。全秀分為六大時期來展現,這六大時期分為:
1.混沌初開~創世紀
2.乳海翻勝~善惡紛爭。
3.開天闢地~興建吳哥。
4.開疆闢土~四處征戰。
5.歌舞昇平~問神許願祈福。
6.敗亡消失~巳成歷史。

表演中免不了有幾個飾演士兵的舞者賣弄舞弄著手上的兵器。

當然更有身材曼妙的女舞者跳躍揮舞著告訴我們在吳哥王朝興盛時期的富裕文化。

吳哥是一個以神論統治的國家,也因如此,我思維一直停留在書上介紹的一切。有一段大致是這樣寫的。吳哥人民不怨自己身於貧困,因為他們知道今生的貧困是因為上輩子做不好,所以這輩子才會貧窮。

好正面的思維丫,Narita超喜歡這種感覺的,不怨天尤人,就是做好自己本份的事。

彷彿記得有老人家曾說過的一句話,不開心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那何不微笑的過著每一天。我想這秀想傳達的也是這個意思吧。

坦白說在表演中有寫說不能攝影,但看到好多人都在拍的狀態下,Narita也給它偷偷拍個幾張回來做記念。真的只是單純想分享給大家跟留回憶給自己囉~

其實在觀賞秀時,好幾次都讓我很動容,我實在很難想像這當初如此強大可媲美我大清皇朝的國家,怎麼還是會走到敗亡更而消失在國界中。是貪婪及慾望導致吧!

綜觀吳哥王朝,人民是樂觀的,是友善的,一個友善的國家若遇上了不好的領導者,結局就是貧富差距愈大,經濟民生問題也會增多。要做一個好的領導者真的不容易丫。。

秀表演完畢舞者會到台前和大家留影,其實原本應該要跑去跟國王跟皇后拍照的,結果那圍了一堆人在等拍,而那些5+1仔都在比沒水準的,根本不會管誰在拍,就一股腦的往上衝,我只能說他們經濟是起來了,但文化水平就還是那麼沒水準。[微笑高棉大型雷射聲光秀]看完後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半,導遊說咱們再來繼續下個行程,來逛夜市囉!

柬埔寨的夜市賣的東東好像跟泰國差不多,木雕商品很多,雕刻內容仍是以吳哥的神明為主。

攤販中很多是像這種水彩畫家,喜歡晝圖的Narita停下腳步觀賞著。我看著畫家畫著他們心目中的吳哥,仔細一看,他們沒有做小抄,就真的是憑著記憶晝出畫出這吳哥全景。厲害厲害丫!

走著逛著看到了冰琪琳店,於是一樣,也是買了一杯三球來合吃,一球$1元美金,三球$2.5美元,但吃了一半冰琪琳了,還是感覺沒有解渴的感覺。

因為太熱好熱非常快瘋的熱,走了走看到有攤販在賣水果,於是我們選擇了這家果汁店停了下來,老公依照慣例點了芒菓汁來喝,我想這芒菓汁應該是他在長灘島喝上癮了吧!回到主題,其實在夜市用美鈔真的很划算,我們點了一杯要價才$1元美金=台幣$30元。問老公說好不好喝,他眉毛動了一下,嗯~我了我了。

雖然熱還是要來給它拍拍照,畢竟這地方Narita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不過Narita真的贊成大家一生一定要來這一次,排除天氣很熱外 ,這真的就是古文明的感覺。除非是超愛古文明的你,不然聽Narita的話,一生來一次就夠了哦~

夜又深了,逛了一整天,走了一整天,熱了一天,說實話,對於膠丫卡的Narita真的逛的好累丫結果導遊說明天才是重頭戲,他說光走那大小吳哥就有我們腳酸的了,哇哩咧~所言不假,現在回想起當天巴滴的情況,還是給它驚驚驚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