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拉車拉了一小段路程,車上冷氣不冷,整個身體仍處在熱烘烘的狀態下,我們來到了小吳哥,看到這紀念碑,我想離夢想中要看的小吳哥皇城遺跡景點應該不遠了。



只是要接近夢想總得給它再辛苦一下,首先要先走過約有兩百多公尺的一條石砌長道,這個圖樣導遊說它是跟菩薩一起修行的七頭蛇。但不是走完這兩百公尺的長道即可到達中央神殿,要到達中央神殿還得走近五百公尺的參道才能抵達。哇哩咧,此時Narita腳巳酸到不行,漸漸可以了解為啥導遊說第三天的行程是最辛苦的了。

不過辛苦真的是有收獲的,因為走完這長道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終於看到了跟旅遊雜誌上一模一樣的場景,這種感動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行容,水中倒影是真的,而我站在這畫面前也是真的。

我像名附其實的觀光客一樣,趕緊請老公來這合拍一張,那合拍一張,因為知道這地方此生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吧!

延途拍拍照照走走停停,來這如果沒有雄厚腳力的人真的要走完這全景真的是很難,石壁上到處都是雕刻美麗的女神像,每個樣貌姿態都顯不同,在這我真的有看到所謂的婀娜多姿就是如此來的。

怎麼可以把石頭雕的如此漂亮,怎麼又可以把人像雕得如此逼真,光那圓型體是要用何用工具才能把它修飾的如此完整呢?又再次證明古人巧奪天工了我。

呼~深呼吸了一口氣,因為接下來要爬的是這近十層樓角度約有75度的石樓,我站在下面看就快閃尿了,更何況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努力的往上爬著。

真的是用盡全身力量給它爬上來後,往後一看,真的會驚死人,真的好陡的石梯哦~聽導遊介紹,以前在樓梯邊是沒有欄杆的,是因為先前有居民發生意外後才興建的,哇哩咧,如果沒有欄桿,我想我真的不會有勇氣往上爬的(腳軟中)不過也因為真的太用盡全身力量在爬,當晚我四肢就真的疼痛到不行,而這疼痛一直伴隨著我回國後的第二天才痊癒,建議日後要去吳哥的好朋友,肌樂一定要隨身帶哦,否則就會像Narita一樣四肢痛到不能入眠哦~

書上說這是皇城遺跡也是一座神廟!嗯~給它走進了皇城遺跡中,其實裡面人潮並不會很多,也因為人潮不多,所以我們參觀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

皇城遺跡的中間有一個小廣場,快速用10秒自拍在這拍拍留個紀念,再次證明,若是跟團旅遊,記得不用帶三腳架,因為像這種地方停留時間不多,帶了三腳架使用到的機率是0,反而是快速把相機放在可置放處,快步按個10秒自拍會來的有效率些,若隨行有同伴,那就更讚了,因為只要請人家幫忙拍,不用三秒就可以搞定囉!

神廟的到處轉角處皆可見到美麗的女神雕像,領隊說這算是最完整的,但不希望我們摸摸,因為她說都被其他人摸黑了,所以就叫我們看看別動手囉~

走著走著,往下一看可以看到部份皇城的樣貌,實在是真的無法想像在一千多年前這個國家的生活是怎麼過的,而夜晚來臨時他們又是怎麼作息呢?

唉呀呀~想太多,來這就是要給它觀光的咩,遇到了不認識的外國人先幫他們合照,他們也禮尚往來的幫我們合拍一張,突然間發現有時不用懂的太多語言,手語就是共同語言囉!

放眼望去,每一個宮殿吧,那前面樓梯真的就是在比陡的,那以前的吳哥人民是不是都像壁虎一樣的攀爬入宮呢?如果人民是攀爬的,那國王和皇族的人呢?唉喲喂喲,想太多了吧我

即然為神廟,廟內都可以看到這菩薩的神像,後面那像扇狀的就是所謂的七頭蛇,導遊說七頭蛇是跟在菩薩身邊修行的蛇精,負責保護這吳哥的。

神廟內石壁上雕刻著許許多多士兵跟馬兒的雕畫,雕刻內容不外乎是在訴說著軍隊如何保護打戰的場景。

其實吳哥文化大致聽了導遊描述後,感覺跟神話一樣,也是因為一位美如天仙的嬪妃所引起,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我想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跟朝代,這種故事總是容易讓人動容。

舞著舞蹈的美女們,身材依舊令人羨慕,用嘆為觀止來形容真的還不足以表達我眼中所看到的震憾,可以想像當時的吳哥佳麗是多麼美麗的。

不知道為何,Narita就是好喜歡這種古老的傳說,也不知道為何Narita就是好想要來這看看,難不成Narita上輩子也曾是拜倒在這些美女下的壯士嗎?

石壁上的雕刻除了佩服還是佩服,非美術系的我就如此動容了,更何況是本科的專業人士,無怪乎吳哥窟和埃及一樣都是讓考古學者流連忘返的地方。

時間來到了正午時分,早上的行程在參觀完女皇宮和小吳哥後暫時劃上了句點。下午的行程就是拜訪微笑吳哥了,一想到等會就可以親眼看到親手拍到雜誌裡看到的微笑吳哥,即便現在天氣炎熱到39度,Narita心裡的熱情可是高於這溫度的。總而言之~一整個就是開心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